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年輕時離開了生我養我的地方,在外打拼多年,每每想起“故鄉”二字,都會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兒,走過山山水水,走過流年歲月,游子的跫音無論落在何處,那一縷心頭縈繞的鄉思從不曾有半分的消減。她是愛與情的交織,她是希望與夢想的搖籃。前段時間,余光中老師離世,他的鄉愁在微信圈里泛濫,我才知道,我也是個有著濃濃鄉愁的人,理不清,放不下,是的,每一個離開故鄉的游子都會有不同的鄉愁。 少小離鄉老大回,是放不下的思念;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是一種喜悅的擔憂;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這更是一種對故鄉的不能忘懷……人的一生注定是要漂泊的,不管走多遠,有一天總會突然發覺故鄉一直就是烙在心底的深情。 在外多年經歷苦難終于可以平和而溫暖的對待生活,在我準備歸隱山林過平淡的人間煙火之時又與佛祖結緣,回歸到生我養我的故鄉,有生之年還能在這片熱土做點事情,這可能是我這一生最好的安排吧!那些注定一生在外漂泊之人,雖然能讓自己的心靈充實而睿智,雖然如云般灑脫,如蓮般淡然,但他們又該是怎樣羨慕我呢? 愛故鄉的草原,它總能帶著熟悉的氣息將我包圍。藏族人的生活緩慢而質樸。當清晨第一道陽光劃過天際,當寺院里的鐘聲喚醒沉睡的牧民,他們就起床念經,當裊裊炊煙升起,他們就開始燒水喝茶吃糌粑,他們會把所有的感恩和慈悲都融化在濃濃的酥油茶香中,雖然我不喝酥油茶,但它還是猶如青藤一般爬滿心頭,愛這茶的情誼也便是我對故鄉的一種依戀,那一抹眷戀的情懷,若水草一般在心湖里蔓延,日夜招搖。 回到家鄉后的第一頓早飯是一定要去街上吃一碗“牛雜割”的,直到很多很多年之后,我才明白,一碗“牛雜割”里有兒時的愛與哀愁,是比任何波瀾曲折的故事更能激勵人感動人的念想。當你吃過所有的美食,經歷過所有的故事,走過所有的路,或許會突然發現,“念想”這個詞就是留給故鄉美食的,最平淡的味道里都有說不清的幸福感。故鄉的氣息好像融入我的骨髓,即使我已離家很遠,那些說不出的愛戀,那些說不出的感謝,我想故鄉她懂,千山萬水也阻隔不了追隨故鄉而來的目光,這些就足夠了。 故鄉的大草原在每年的六月份處處都是鮮花盛開,一派喜氣洋洋安靜祥和的景象,每逢周末,只要天氣晴好,最多的笑聲便會來自大自然,上了一周班的人們會帶著家里老小,拎上準備好的食物在草原上度周末,能在大自然的懷抱里過周末還有比這更愜意的事情嗎?這里有湛藍的天空,潔白的祥云,玲瓏般的笑聲……故鄉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皆是情。我常常幻想自己也能化作一縷動人遐思的云,能裝點故鄉的風景,潤澤故鄉的土地。住在灰蒙蒙擁擠的城市里,我愈變得懷念故鄉,懷念那耀眼的陽光和湛藍的天空了。 喜歡在暮藹中去轉寺,總認為故鄉的云煙才是最有風韻最有靈氣的,喜歡在絢麗的彩霞中為自己惦記的人祈福,你看那一眼望不到邊的轉經長廊,當一個一個的經桶從你手上滑過,當誦經的聲音在你心底無數次的反復,此時多么浮躁不安的靈魂都會安靜下來,去忘記世事紛擾,去忘記苦苦等待,忘記抱怨憂愁,轉寺就成了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時光,如流水般潺潺而過,時間滴答帶著一路的風塵姍姍而來,故鄉永遠是我心中最美的原風景。此時,在陽光中,在草尖上,在花葉間,在河邊河畔,在我心中……感受歲月靜好,感恩你的在乎!用微笑接納生活中的一切,所有的情感已深刻雋永地存留在我的思緒里,我會用溫柔擁抱生命中的所有,用感恩饋贈生活中的全部。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在思緒里揮之不去的是“鄉愁”,她系著濃濃的鄉情,原來,時光會老了容顏,厚了思念。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如果沒有大溝,我想象不出我的童年是啥模樣。 大溝是旬陽縣鎮趙灣鎮西北三十多里地,山旮旯雙臺村的一條小溪。雙臺顧名思義分為上下兩臺,上臺附近有山曰:五龍,山腰中有三塊巨石,天然圍成棚狀,木桶粗一股清流從棚口汩汩涌流,棚口外恰是一片坡地,那清流一昂頭便嘩嘩嘩向下臺方向奔走,不知多少年的沖刷,硬生生把五龍山沖出一條高溝深壑。雙臺雖小,可水資源豐富,每一個山凹土坑中都有清流冒出,每一股冒出的水都流淌成一條小溪,這么多溪流祖先們不知如何命名,就把五龍山這條最大的叫大溝,其他的都稱小溝,為了區分小溝,便在溝前加上附近人家的姓,比如張溝,王溝。 因為五龍山高坎縱橫,巨石林立,那水就十步一簾一小潭,百步一瀑一深潭。小潭有長方、橢圓、三角等各種不規則狀,潭水透亮澄澈,潭底有幾塊石頭,幾條太公(蚱蜢),幾只蝌蚪,只需瞄一眼就清楚。小潭邊傾斜著一塊接一塊鋪開的石頭成為村里人天然的搓衣板,不知為什么,從我會說話開始接收到的信息就把這稱為石皮,現在想來,大約應當叫石坡。 石坡和小潭是我們童年的游樂場,春秋時節,陽光溫暖,村里一群女孩子用竹籃提著家人的衣服,脫掉鞋子,在石坡上一字排開,把腳塞進略有點涼的溪水里,邊洗邊打鬧輕狂,你給我撩一把水,我給你灑一把洗衣粉泡泡,你說我是豬,我說她是狗,說著說著一紅臉就去身后的草坪摔幾跤,打幾架分個勝負,都是散養的小山羊,都是風吹雨打的假小子,打了就打了,摔了就摔了,疼了哭幾嗓子,罵幾句,嚎一聲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然后各自沉默著,狠狠地洗完衣服搭在樹梢灌木間。不等衣服晾干,大家又喜笑顏開,忘卻前塵云煙。最好是夏天,女孩們尋了滿滿一筐豬草后,趁著大中午無人,三個一群,兩個一伙,脫掉長衣長褲,悄悄鉆進有巨石當屏障的小潭間,在潭里像男孩子一樣練狗刨,比憋氣,打水仗,一邊擔心著怕來人,一邊又興奮地把自己比作七仙女,時而羞澀地低頭癡笑,時而又不管不顧地哈哈大笑,攪動得大溝魚兒似的扭來擺去。 深潭往往在高坎巨堎之下,遠處先看到一泓飛瀑,走近點才發現飛瀑下一汪幽深碧綠的深潭。大溝從雙臺流到趙灣具體有多少深潭從來沒有人探尋過,但在我們下臺子附近這一段有兩個特別深的潭,只要是雙臺人沒有不知道的。 兩個深潭分列在下臺人到趙灣街必經之路的上下側。上側的距路約二三十米,走在路上便可聽到轟隆轟隆略顯沉悶的水聲。這潭水到底多深不得而知,每天大人會叮囑一次“不許去”,說潭太深里面有妖怪。我們女生最怕妖怪,從來不敢,去它上方的石坡洗衣服時都會遠遠從坪上躲開。那些男孩子才不怕呢,時常搬石頭往潭里丟,要打走妖怪。聽老人講,有一年夏天忽然從水里竄出一條巨蟒,把幾個調皮男生嚇得魂飛魄散,其中一個還請陰陽先生叫了好幾天魂。從此這潭就成了傳說,巨蟒也被傳成了五龍之一的黑龍。另一個深潭在路下方百米左右連續石坡的下端,潭水到底有多深,到現在村里健在的老人也只會說,有幾竹竿深,到底幾竹竿,誰也不說,我們家更是不能問。 那時土地還沒有承包到戶,我似乎什么記憶也沒有,似乎又非常深刻,深刻得害怕去回憶。母親后來給我們講,那一天是星期日,我的那個叫愛葡的大姐剛剛12歲。和往常一樣她端著一大碗洋芋漿巴糊涂午飯,正要吃時忽然說:“媽,我特別想吃頓麥面饃!”母親一愣:“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咱們蒸純麥面饃”!大姐懂事的點了點頭。 飯后,母親趁著生產隊還沒上工,又抓緊時間坐到縫紉機前給左右鄰舍縫補衣服了。葡姐背著家中最大的挎籃向大溝邊的坡地走去,她一個人默默的尋滿了一籃豬草,聽到路上溝里棒槌聲聲,大姐把籃子放到大溝路邊,走上去洗了手,和幾個洗衣服的表嬸打了招呼,忽然說,我要到下邊石坡去一下,那兒有架五味子,我想給我媽摘幾個,她最喜歡了。其中一個表嬸大聲說:“那石坡下窩子深很,你細發點!”說完就低頭梆梆砸衣服了。母親說那年月,忙不完的農活,女人們家里家外都要干,洗衣服都是抽中午男人們打盹的時間,大家都爭分奪秒呢,都是命不怪誰…… 愛葡大姐真的去摘大溝長石坡邊的五味子了,只是,她的腳沒踩穩,一個趔趄就再也收不住了,一個跟頭接著一個跟頭,不停往下滾。一個表嬸回憶,當時她正在平臺樹梢上晾衣服,只聽啊啊啊連續大叫后,轟隆一聲悶響,她居然懵了,一時沒反應過來,等到幾分鐘后回過神來才回村拼命呼喊。 村里所有的人都到場了,他們扛來一捆長竹竿,清理雜草大樹,拼命阻止悲痛欲絕的要跳入深潭的母親,他們用盡所有方法終于找到了愛葡姐…… 我真的記不起愛葡姐長什么樣,若不刻意回想,我甚至想不起曾經還有一個姐姐叫愛葡。可我卻清晰記得有幾年,愛說愛笑愛唱的母親很沉默,沉默的常常抽父親留在家里的紙煙,常常面對家里成堆的麥子,蒸好的饃饃偷偷抹眼淚,記得母親讓我們把琴姐叫大姐。記得母親嚴令甚至責打我們不許往路下石坡多跨一步,就算最后溝邊那幾畝地幾畝林都分給我們了,我們依然從未到過那潭邊。母親的眼睛越來越模糊,以至于生命的后十年都沉浸在黑暗中! 十多年前,村里開山修路,公路從五龍山腹地穿行而過,修路的巨石滾落大溝,聽說那幾個深潭被填埋的差不多了,那條我們讀書、干活、出門日日離不開的小路也隨之荒蕪了。小村的老人故去的故去,中年人、青年人也一個個離開,原來熱鬧非凡的雙臺靜默的掉根針都有了回聲,愛葡姐的墳頭早已塌陷的無法辨認,就連母親也離開我們六年之久了。 大溝依然是大溝,清亮純凈,冬暖夏涼,滋潤、裹挾著雙臺的雨雪微塵,喜怒哀樂,留給雙臺人最后的念想。我想沿著大溝的方向,那些遠行人一定會尋找到彼此的足跡,會重新相聚和擁抱,比如我的母親和葡姐,她們定在一起微笑注視著我們……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m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